下午我病了。既病得昏昏沉沉,卻又對窗外的各種聲響極度敏感,於是就在淺眠與輾轉反側間的空白專心地想你。

 

今天我非常非常想你。

 

其實這還不是想你和感冒症候連結的開始。在返家所要經過的最後一個十字路口前,我已察覺近日的蒼白臉色實在應該需要作局部修飾,如果還可以讓心緒的低頻有所調整--總之我走進了那間猛對街頭放送著超低價,號稱「寵愛自己」的藥妝店,迎面而來的店員毫不掩飾企圖倒也不忘職業笑容:歡迎參考我們的會員卡。

 

會員卡有什麼作用呢?噢,你加入會員後就成為我們的VIP,只要購買店裡的上萬種商品都可以積點。累積點數要做什麼?當然,我們不定期有各種紅利可以提供點數兌換。什麼樣的紅利呢?我們準備了許多物超所值的禮物要回饋給您,看您偏好的需求是基礎保養或彩妝,還是進口的日用雜貨,好康機會相當難得喔。

 

也難為他說這麼多以後我仍舊不為所動,彼此都百無聊賴而訕訕地向不遠處的展售櫃走開。我消費點數唯一渴求的紅利是你能毫不猶豫的撫慰我,而我逐步累積的籌碼只要兌換這段抵達你的距離。除此之外,我寧願抱著上萬點卻還不足額的幻想繼續等待。畢竟我早已集滿了其他只為了激勵自己不要放棄的選項,包括友善的擁抱兩個,矜持的頰吻一次,還有非預料中的指觸,當你的右手替我拭淚後從頸邊輕刷而過。

 

午間輕微的發燒差可比擬這些動作所能激起的溫度,帶給我在想你之餘實質上的滿足,因為專心的機會並不常有,也無法長存,然而非常、非常需要撫慰的時刻竟然這麼多,特別在這個即將入夜,天色顯得晦暗的空間裡。病是通往愛的渠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