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明月光。

 

於是決定只留下電腦旁的檯燈一盞方便工作,這樣月的光線就不必與誰爭鋒地灑落在窗框和窗簾上,讓木質的紋路隱隱反射出迷人的昏黃,蕾絲布面本是為防塵設計,此刻則顯得更加白淨了。

 

在Pohnpei,沒有下雨的夜晚月亮就是主要的照明。無怪乎母雞埋頭覓食的間歇時分,總不忘仰天呼喊一番,畢竟,如此白亮耀眼的光芒,也不能責備其徒然擾人清夢,對時間錯亂的感覺又何止牠呢。

 

(20090609)結果今天閱讀《末日小鎮》就撞到了極好的句子。

(p.163)
天空晴朗,快滿月了,月光似乎比平常更亮,好像如果戳破了那輪明月,流洩(瀉?)到地球的月光會照亮每根針葉,讓所有的樹木發光。

......如果沒有月光,在黑夜裡不可能看到屋外的樹木,但是月光籠罩著樹木,讓它們染上一層金屬般的光澤,向遠方閃閃發亮的刀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