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匹茲堡「小義大利」之稱的Bloomfield,每年十月初都會在貫穿該neighborhood相當重要的Liberty Ave上舉辦Columbus Day(哥倫布節)遊行。顧名思義,這個訂在1012日(2013年恰逢週六)或十月第二個星期一的節日是為了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日子。雖然現在愈來愈多的原住民抗議對哥倫布的大肆「慶祝」根本忽視了有難以計數的美洲土著遭受殖民剝削的悲慘際遇(遊行現場還看到有人來回穿梭在觀眾間舉牌抗議呢),但因為昔日的鋼鐵城在上個世紀曾吸引了許多藍領階級的義大利移民來此定居謀生,所以Bloomfield仍利用這一年一度的日子團聚義大利裔美國人。儘管如此,根據我這三年來的觀察,遊行規模確實有轉趨低調的現象,例如參加啦啦隊表演的學校團體明顯少了大半。不過這應該也與Bloomfield的人口變化有關──因為本區的房子屋齡普遍較高、價格不貴,又離PittCMU不遠,所以現在有相當高比例的居民是學生還有其他外籍移民,相當程度地改變了原先充滿義大利人的地景。好在,這裡還是有幾家數代相傳的義式風味店,賣著好吃的辣熱狗麵包、cannoli夾心捲和各式各樣的pasta,讓我就算沒去過歐洲還能在週末看熱鬧之餘嚐嚐鮮。

 

DSC03035.JPG 

 DSC07378.JPG  

我超愛他們的創意:一年是請阿嬤們擀麵,一年請阿公們現場灌香腸,超厲害!

 

DSC03143.JPG  

DSC03152.JPG  

這個值得說明一下:上面的牌子寫著"In Memory of Daily Produce Market & Balistreri Brothers of Bloomfield"。時代變遷,現在的Bloomfield早已不見傳統市場。於是有位十分有心的先生開了蔬果卡車參與遊行,想要喚起大家在習慣性地走進超市以前的記憶。(Pittsburgh Post-Gazette還有報導:http://www.post-gazette.com/stories/local/neighborhoods-city/truck-set-for-nostalgic-pittsburgh-run-648776/

 

DSC03074.JPG

 DSC07468.JPG  

DSC07476.JPG  

也有一些其他族裔的團體加入遊行,從左上開始分別是敘利亞、立陶宛和加勒比海。

 

DSC07488.JPG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http://hegemonic.pixnet.net/album/set/14801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