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看韓國綜藝節目是多年前很偶然在轉台間被X-Man吸引住了:原本以為只是像早期百戰百勝那樣的兩隊競賽,卻發現不僅有些遊戲內容很富創意,節目還設計了以指定某成員為X-Man,擔任害群之馬來達成間諜任務的橋段,非常有趣!除了固定的主持群各有所長(例如我對劉在石的靈活印象很深刻,而姜虎東則是超級大力士),包括特別嘉賓在內的成員們的遊戲能力也有高下之別,於是怎樣有技巧地讓自己的隊伍輸掉(中後期製作甚至會添加難度,指定X-Man在某些單元必須過關或有特定任務內容),又成功地不被其他人發現是間諜,大大增添了節目的刺激度。有時候成員遇上特別不擅長的項目一直落敗,彼此也會開始質疑是否有內鬼,甚至會再結成小圈圈排擠某個可疑人士,或加強監控這個可疑人士的遊戲行為,笑果也十足。

 

其中,我特別欣賞劉在石身兼主持但會玩、敢玩、也甘於被玩的態度,所以儘管running man剛開始你跑我追的概念並不特別吸引我,我還是因為他,以及特定出演來賓的關係而收看。截至目前為止的觀察,running man的最大特色就是比起X-Man一貫的分組多了個人戰,遊戲項目也因應場地不斷改變,還有一些專門為來賓量身打造的特輯。近期看來,雖然似乎除了保留撕名牌淘汰的制度之外,已與最初追逐戰的原意大相逕庭;加上外場的條件限制不如攝影棚,也挑戰了製作在遊戲主題設計的整體感,但總體而言仍是很能讓觀眾輕鬆發笑的節目。在這裡我主要是想特別針對遊戲內容做筆記,因為我真的很佩服韓國綜藝節目製作的巧思和大手筆啊。

 

EP1 100711

  1. 1.         作為開季第一集,Running Man的撕名牌制似乎還沒有成為主軸,被淘汰的隊員(光洙開張)在下一輪競賽中又可以重新復活。獲勝的關鍵在獲得開啟購物中心鐵捲門的密碼。(懲罰是在百貨裡當服務小姐)
  2. 2.         本集最創意:隊員成縱隊,穿著掛在衣架上的外套,帶著活動衣架向前跑。(一開始隊員有步伐不整齊拖慢前進速度的問題,後來乾脆只讓鐘國扛,其他人全站在架上,馬上贏得勝利。另外,抓桿和頭髮攻擊雖然好笑,但未經設計會有翻車危險。)
  3. 3.         李孝利真的很會玩遊戲,而且犯規既狠又有效果,最後一關的拍照比賽timing實在抓得太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