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在關島吃中菜!?還推薦中餐廳!?

IMG_3159   

對多數來關島嗨五天三夜的朋友來說,「食為先」通常不會是個選項,不過對至少待上十天半個月的商務人士(或像無業遊民還在當學生的我)來說,能在外地找到一個比較對味(而非「熊貓」一類的American Chinese food)的中菜館,可以讓人感激到涕零的地步啦。老闆夫婦都來自上海,十多年來都在海外打工,馬紹爾、夏威夷等太平洋小島幾乎都待過,直到大約五年前落腳這家關島的餐廳當大廚。兩年前,原來的店主決定脫手,現任老闆就承接下來。目前,從煮菜到跑堂全由老闆夫婦一手包,所以我特別選用這張餐廳側照,可以比較清楚看到玻璃上的一行綠色告示「本店晚餐推出江蘇菜、浙江菜、上海菜」,平日中午仍以快速便捷、符合多數島民口味的美式中菜為主,畢竟人手有限啊。

  

「食為先」(英文取名Fast Wok也很巧妙)位在Tamuning,自行開車的朋友可以在Google Map之類的導航系統裡找Oka Payless超市的地址(Farenholt Avenue),就在餐廳的對面。平日中午時段有商業午餐,老闆相當推薦自己特別研發的炸雞和炸排骨,很接近香酥雞和椒鹽排骨的口味,聽說也很受島民歡迎。晚餐時段的功夫菜還加上了老闆娘的實力,在這不容易買到中式食材的小島,竟然可以做出蔥烤鯽魚般的蔥烤Tilapia獅子頭和手工蛋餃等菜色喔!因為這次來關島是獨立研究,無緣親身品嘗這些大桌菜,但看到老闆娘逐一記下的宴客日期和店裡的三個大圓桌,想必非常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