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之下與其他美式diner沒什麼兩樣的Denny’s,坐進位在Micronesia Mall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餐廳後才發現有一整份關島特別版菜單!

undefined   

相當喜歡早午餐的我今天選的是Bangus and eggs。炸得焦香的Bangus是菲律賓語的慣稱,美國人叫牠milkfish,也就是臺灣相當常見的虱目魚啦!關島的虱目魚身形較小,但刺也少了很多,可以刀叉切開直接取用,鹹鹹的海味倒是和家鄉的風味一模一樣。Denny’s的薯餅(hash brown)和我在舊金山吃到並相當喜愛的做法相同,是先將馬鈴薯切成細絲再煎壓成餅狀,口感比一般的炒馬鈴薯來得清爽,不過仍然保留了一點酥脆。我又另外加點了一小份作為side order的西班牙式臘腸LonganizaDenny’s帶有菲律賓風的Longaniza長得像鑫鑫腸,就連味道也像,咀嚼的同時可以感受到豐富的甜香,倒是有些顛覆我對鹹臘腸的期待。

undefined     

Denny’s裡清一色幾乎全是菲律賓女性服務人員,阿姨姐姐們的態度都很親切,不過清潔和專業服務方面有待加強。當我用餐接近尾聲的時候,旁邊走道的其中一位服務生不慎在送餐途中摔掉了沙拉醬一類的小碟,不僅地板,還飛濺到我對面座位的靠背上(好險我沒被波及!)。結果,這位失誤的阿姨就順手把那剩下的醬料碟放在我桌上,趕著找抹布去了……後來,她也只大略把地上的一整坨醬料挖起來,沒有後續更徹底的清理,就再次消失(不過有將搶救成功的醬料帶走,繼續上菜)。我因為擔心,隨手招了另一位阿姨,告訴她椅背上還有醬料,不過她也只是謝謝我的提醒,直到我離開前,椅背依然是原樣,地面……已經被來往的人們踩得差不多了。希望他們的模式是等客人離開後才一併作業,不然下一位客人可能就無故遭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