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時間:2015年1月

        

新年,想大口吃肉,於是到歐嬤柏林小館(前名:貝貝熊柏林小館)試試歐嬤系列新作。先說簡單的結論:巴獅子依然穩坐我心目中臺北第一的德國豬腳,歐嬤水準中規中矩,但以價位來說許多物料似乎走便宜行事的路線。

IMG_3858

 

從這前餐就可略窺一二:雜糧麵包鬆軟溫熱可謂佳作,惜沾醬似乎是普通西餐廳或Costco賣場可以找到的三樣現成貨(絲毫沒有新鮮蒜味的大蒜奶油、空有甜味卻沒有莓果香氣的覆盆莓奶油和純粹鹹的鮪魚奶油醬)。蘑菇濃湯同樣缺乏蘑菇片和香氣。

 

IMG_3860

 

德國豬腳上桌了!沒想到骨肉幾乎已全部被拆解了。豬皮烤得還算酥脆,但入口易黏牙,好在肉的部份不致太過乾柴。馬鈴薯沙拉拌了蔬菜丁,偏改良的台味。酸黃瓜給得極少,對切後排成可愛心形。

 

IMG_3864

 

媽媽點的是「德式香腸拼盤佐德式酸菜與馬鈴薯沙拉(原味煎腸、起司肉腸、辣味肉腸與肉排)」。辣味肉腸的辣頗有後勁,整體來說香腸口感彈性還不錯,肉排吃起來則介在漢堡排和豆皮,香料調味得頗淡。

 

IMG_3866

 

最後的甜點是自選的莓果蛋糕,是今天的最大亮點!派皮酥且結實,莓果餡沒有讓糖壓過真實的酸味,搭配熱美式,滌除了主餐肉食的膩口。東區人潮漸現,閒坐在整面落地窗設計的桌前,是一個三顆星的週日午後。

 

arrow
arrow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