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保存小常識]
1. #橄欖油要冰嗎
可魯老師說,臺灣濕氣重,橄欖油不必特別放冰箱,避免進出冰箱間的溫差過大,反而讓油與空氣接觸的表面,特別是瓶口部分容易產生外觀黏稠、聞起來有油耗味/臭油味的結晶。再者,有時候從瓶口聞到臭味,也先別急著通通丟掉,不一定是整瓶油都壞掉,建議大家再倒出來試試看。

2. #橄欖油不耐油炸
在澳洲吃到橄欖油炸的薯條,驚!可魯老師後來才了解,純的橄欖油其實可達180度,所以薯條老闆教大家只要平底鍋淺油煎(當然,不要太省一直用回鍋油!)就可以達到油炸的效果。(不過,臺灣油品規範明年才上路,現在只能靠消費者自己做功課,避開某些號稱extra...但事實上標示不實,混合了果渣精製油,就不耐高溫了)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1064

3. #原裝油怎麼看
請看標籤,4開頭的是大桶進口到臺灣再分裝的。7. 8. 9開頭代表是原裝原瓶(義大利、西班牙、澳洲)

4. 簡單辨識橄欖油
綠色雷射筆可以照出紅色光束喔
http://pansci.asia/archives/588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農 菜市長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