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連續好幾週發生蔬果配合不上取菜日必須臨時緊急瘋狂聯絡、農友突然大熱銷看得到吃不到、大家都臨時沒煮快要揪不成團、硬出貨太多只好自己扛5斤回家、找不到人或是找不到貨等等的狀況,都會一陣,啊~真的有點煩~有點煩~有點煩(宗盛大哥音樂請下)的念頭。但是,又會在一個摩門特遇到這種,不斷說自己傻傻的、傻傻的老闆,例如今天的米大菇菇。

為了生態上的善循環堅持種著。蘇迪勒颱風造成的土石流沖垮原來預定的烏來生產地,老闆說好險,設備還沒進駐,趕緊轉移到平溪。扛著各種比山高的壓力到處問人,老闆說幸好,找到養菇前輩不吝分享各種祕訣。到處上課、查遍網路、無時無刻不在想著研發找出路,整間溫控室的菇菇每天都在長大,銷售一直被生產追著跑。然後我就真的好感動,好感動,有初心重新被充飽電的感覺,一直在想可以怎樣多推廣,多買一點,讓農友也能振奮一下(不過我們這種小家庭能團的量真的不大,幫忙實在只是杯水車薪)。

大家有機會遇上米大菇菇團,或在248市集遇到老闆時,一起幫他加油喔!

今天在往好食機路上的公園,看到花開了。希望這些好農業也總有春暖花開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農 菜市長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