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wan (Grand Hyatt) Tea Room 下午茶
 
首日下午因為行程延誤,領隊與導遊商量後便當機立斷地決定轉往Erawan,提前享用本來是第五天安排的下午茶;想來也是另一種巧合呢,在等待的震撼後繼續讓我們體驗梳著別鮮花的包頭、穿著絳紅沙龍、身材嬌小的泰姐們(當然啦,也有pea pea←別懷疑,這是泰語「大哥」的意思)在「coffee, or tea?」款款服務中流露的「泰慢」風情。
 


Erawan Tea Room位於百貨公司的二樓,佔有面對十字路口及捷運站的角窗(不過因此也沒有太多遠景,舉目所及就是高樓和軌道),對照室內長背藤椅、泰絲靠墊與絳紅色調帶來的悠閒情調,外頭的車陣喧囂反顯得有種動畫般的距離感;視線拉回不遠處的斜前方便是著名的四面佛,當然,最先看到的是佈滿黃色(小菊花)與紅色(玫瑰花、蘭花)的香花小販、販售大象木雕(據說四面佛非常喜歡大象,常有人供奉還願)與四面小佛像的攤子,當然還有不少前來乞求施捨的丐幫人士與虔誠信徒交織在過往人潮中。

 
相較於小錫壺中盛裝著有夠準的一杯量紅茶與大馬克裡彷彿多一分則太過、而只有半杯的咖啡,點心來得既豐富也賞心悅目多了。打前鋒是招牌的芒果甜糯米,小磁盞中的芒果切片不像臺灣的果肉綿密香甜,而是較結實帶微酸;糯米雖然呈糰狀並不軟黏,口感有點像是拜拜時的供品,圓錐狀、頂端有顆龍眼、略被風乾的甜米糕,灑上的烤花生碎粒則添加不少香氣,頗滿足了我們先前連串飛行、等待加上車程,已將華航空廚「美食」消化得差不多的胃。


 
接下來是一整盤作工精細的鹹食點心:竹籤當然是雞肉沙嗲串,即使不沾以小紅蔥頭、薑片浸潤的糯米醋就很夠味;前頭擺著四四方方像豆腐狀的其實是小方塊塗抹以蔥末、蝦仁碎肉末和莩薺加上某些香料的拌醬再下鍋炸成鹹味的法式吐司;芋頭紫小花、以花生碎粒為蕊的「燒賣」裡是泰北著名的鹹豬肉;吃完當然又再接一口烤得香酥、內餡飽滿的咖哩餃;這裡的一口香腸居然鹹鹹酸酸,阿偉特別強調一定要配上份量恰好的嫩薑片,才更能襯出肉的清甜;而中醫講究「涼補」的大黃瓜鑲有微辣的雞肉沙拉,儘管是標準的泰式酸辣卻謙和有禮、宛如那片既是加味食材的小薄荷葉是那樣自然地貼搭在上頭而又成裝飾,真是輕食與美感的絕配。


 
起士司康(scone)、麵包棒(Dada都叫它脆笛酥)和巧克力馬卡龍等看起來相當傳統的英式糕點盤也有新花樣:三個與前者成組的小荷葉碟盛裝色彩鮮豔但功能匪夷所思(服務的泰姐只簡單地說:沾料)的醬;深紫色還有一粒粒醃漬草莓形狀的是酸果醬,經媽媽勇敢嘗試後證明無誤,可是剩下的奶油白醬和疑似混合椰漿的青醬除共有的優格味外則無甚差別,所以推測應該都是用來增添糕點的澱粉質或水果串更多層次的口感吧。至於可愛的小愛心和綠櫻桃都是以豆沙手工塑成的造型,味道不特別但稱得上別有食趣啦。


 
作為午茶賦格曲的休止符當然回歸泰式傳統小點──因為語言不通一直沒能問出泰語該怎麼稱呼,這個形狀大小約等同馬卡龍、口感則像紅豆餅、外觀還煎得略焦的糕點內餡還會加入玉米粒或蔥末,所以口味有甜有鹹,而剛咬下去就會湧出的濃濃椰漿混合著澱粉獨有的香氣又讓人有種吃銅鑼燒的幸福厚實感.....綜言之,Erawan下午茶高雅而不貴,實在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