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貼在批踢踢Thailand板上的抱怨文,雖然整個泰國旅遊給我的印象頗為不錯,但跟團而且還是這個價格(!)卻換得此種服務感覺的確不值......奉勸各位如果可以堅定不移地拒絕並忍受所有路邊殷勤拉客的仲介小販,泰國自助行可說是相當方便且相信會更有趣!
 
我來提供一下六月底(6/23-6/28)參加明泰的團遊經驗,以下網址就是行程:
 
我們分別由三個家庭,加上領隊杜進源和2位明泰的實習工作人員共16人組成。老實說以每個人 $26,500 + (機場稅小費另加) 的價格,我們一行三人(媽媽、妹妹跟我)對明泰旅行社許多措施的處理頗為失望!
 
1. 首先在第一天抵達曼谷機場時,因為有兩位團員必須要辦落地簽,結果變成整團的其他14人足足在機場傻等了2.5hr,明明是12:20到的飛機等我們坐上遊覽車已經接近下午3點!(期間還伴隨領隊"小杜"不停安撫的欺騙:我已經看到他們排隊出來了)
不用說,本來安排的午餐行程只好將第四天要去的Erawan下午茶挪來填飽(因為機上午餐真的撐不到晚餐啊),而本來要去的金‧湯普森博物館也只好挪到之後再說;因為怕塞車,必須先去趕晚餐的昭批耶河公主號(5.30pm開船,航程約1hr),但是想也知道,下午三點半才剛吃過下午茶,怎麼可能六點鐘就又繼續塞食物?
 
2. 雖然號稱 "No Shopping" 不過去泰國怎麼可能不買東西呢?更正確地說,應該是即使你沒買很多或參加自費行程,導遊不至於臉色太壞,影響接下來的旅遊心情啦!(這點對我們這種不太買東西,偏純粹家庭休閒旅遊來說,還算挺滿意的 :P )
不過我們在簽下領隊草草寫就的同意書後(因為要向旅行社報備不是強迫推銷),在Pattaya還是去參加了藥草穴道按摩 ($1,000,感覺是大眾化的普普並不是高級的享受),Open Eye大開眼界秀 ($600,這個真的很囧好像去看20年前的兒童樂園)和魚翅燕窩宵夜 ($800,還不錯,只是因為車停在大馬路邊領隊趕著叫我們快吃);因為如果都沒參加行程,Pattaya的夜晚不大適合初來的觀光客自行探險,特別是我們住的 Garden Cliff 離熱鬧區有點距離,週遭頗荒涼。
 
3. 第四天的行程因為加進第一天沒去的博物館還有午餐,所以讓我們到Central World可以逛逛的時間縮短為只有不到1.5hr;大部分時間則都在坐車,因為還得趕去Siam Niramit吃飯+看傳統歌舞秀──歌舞秀具體而微地展演了一些泰國的歷史,我們都覺得很有趣呢!(還會有真的大象載著貴族到觀眾席來遊行,中段也有請觀眾到台上互動)
不過一行16個人坐滿一排的位置,領隊和兩位工作人員居然自己拿了最中間,讓我們其他人坐旁邊......還好是之後我們發現要求換位置,他們也還算爽快就答應了啦(感覺真的很黑線)。
 
4. 因為我們三個人,事前就已經強調我們還是希望能安排好住隔壁,也被告知必定會有一個人必須要和工作人員另住一房,沒想到最後兩天的Sukhothai瀕臨客滿!例如我們的兩個房間分別是440和449,居然有超過300公尺以上的距離;這對行李都打包在一起的我們來說實在太不方便,但領隊小杜先生還是一再強調喬不出房間,就強迫要我們接受。
另一對家庭是2個大人和2個12歲以下的女孩,房間隔得這麼遠媽媽也很不放心,所以我們覺得明泰在這方面和Sukhothai沒有事前先confirm很不盡責!誇張的是,在整個討論的近一小時過程,他告訴我們如果這麼堅持要住隔壁,那就只能住非常矮沒有view的2樓。
結果4口之家決定妥協用加床的方式,讓媽媽和小孩睡一間;不過因為我們堅持爭取的結果,則是第一天加床,第二天再幫我們換房間。
至於領隊他們自己則是住了相當不錯的5樓,是我們全團住最高的(我們的房間都分布在3F和4F)......
 
5. 我們決定回來的兩天後直接向明泰旅行社反應不滿的意見:剛開始,因為這個領隊帶完我們這團隔天又直接去帶俄羅斯團了,所以辦公室的人員相當誠懇地告訴我們等領隊回國,他們會查明後由總經理親自來向我們說明,還寄送兩張烏來國際岩湯折扣卷。
不過時間一天天過去,可能因為只有我們一家表達了不滿,被當成奧客,從此就沒有了下文......
 
總言之,其實在吃和住宿的方面,大部分真的可以說還算高級;除了Pattaya的52F旋轉餐廳不是很衛生(當場看到小強跑在蛋糕上),還有Siam Niramit的附設餐廳必須要和來自大陸的觀光團瘋狂搶食!(請想像5分鐘內一整盤剛端出來的西瓜完全消失)但是以我們付的價錢對比旅程的舒適度,我認為如果直接訂航空假期搭配這些五星級飯店應該也不至於差太多;更何況,經過我們這次去過曼谷的經驗,自助行其實頗為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