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虎園
 
本園沒看到什麼龍,倒有一群喝豬ㄋㄟㄋㄟ長大的老虎!
 
好玩吧?他們相信老虎仔打小待在豬媽媽的身邊可以「轉性」變溫馴,要真是如此,那麼同理推算現在這麼多人類的小baby喝著紐西蘭國家畜產局「純天然保證」的牛奶呢……?
 
Anyway,泰國真不虧號稱觀光大國,既然你不相信,那就親手來抱隻仰頭急著要你餵奶的小老虎合照吧,一張加上邊框30分鐘就完成150baht不計人頭,而且你還可以拜託其他人用自有的數位相機繼續搶在30秒內拍個過癮。一個20人的旅行團(而且這樣的組織以臺灣、大陸與韓國人居多)少說就可以家庭為單位拍上四、五張,進帳頗為可觀。


(我們當然不可免俗地來上這麼一張啦,不過,只有前面這隻是真的)
 
除此之外還可以欣賞到鱷魚逗弄秀(抱歉,我實在不覺得有什麼人vs.鱷魚決鬥的驚險場面,還比較像是為了要取悅已經被濕悶空氣惹得躁動不耐的觀眾)。鱷魚池畔大概可以容下三百到五百人之譜;因為當天觀眾以「中國」同胞居多(大概有兩、三團臺灣鄉親,另有大陸客以及為數不少、狂買路邊烤鱷魚肉串大快朵頤的香港客),因此主持人可就直接使用國語打起招呼,並且開始簡介稍後的重頭戲「鱷魚卡人頭」(請注意,是「卡」住而不是「咔嚓」喔)。至於感想嘛,雖然兩條近二公尺長、一百五十公斤重的鱷魚就在眼前是挺有效果,特別是當牠黃綠色中夾細縫的眼睛轉動四方時;但長期被人馴養以及為演出訓練的日子已經養成懶洋洋的樣子,即使耍賴演出怎麼樣看起來都像是博取小費的精心安排。
 
所以我會說小豬的賽跑與算數秀感覺比較沒那麼多「戲碼」的成分(當然也可能是某種程度上的心理作用啦,看看節目傳單上每天從早到晚有四、五個場次),當然更比臺灣的杜三隻大大可愛多了。氣槍鳴響後,六隻套著號碼背心的粉紅豬仔彼此擠擠挨挨、跌跌撞撞地向前衝去,童心未泯的大人們總忍不住喊喊加油聲,順便小小賭上冠軍一把。至於那個加減乘除的把戲,我和Dada都拼命想找出破綻:似乎隱約有看到主持人在來賓出題後,使用紅色的雷射光束標向那個數字牌,然後才放小豬跑向正確答案……只見小豬每跑一趟就要給點兒食物和摸摸當獎勵,其實跟小朋友要求「愛」的教育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