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回雜記
 
Sukhothai把一塊塊史蹟雕塑和籐編搬進現代的旅館房間,再結合泰國佛教相當珍愛且尊敬的白蓮置入設計空間,
感覺就像是為了要展現中國文化有著宮殿式屋頂、畫屏宮燈的圓山飯店,在這個周遭環繞著現代化高樓、大使館和捷運站的市區,就是一種時空錯置的奇異感。
 
泰絲博物館呈現了一些關於金‧湯普森的移民家庭生活,但比不過買些領帶、絲巾當紀念品比較真實。


(附帶一提,泰國蓮花品種多,姿態殊異相當美麗)
 
Central World很大,但不好找到想買的東西;最後我的保養品購買清單幾乎可說是在Paragon旁的Boots專賣店一舉完成──Botanics系列只要臺北的六折價,不過其他的系列(如No.7)價錢上則差不了太多;但倒是有許多臺北沒有的商品(如防蚊濕巾、嫩白面膜),因為時間因素(在曼谷,塞車時間是無限延長的)沒辦法細逛,只好留待下次的回憶。雖然已經有許多網路推薦,但還是不厭其煩地說,泰國的女性內衣(就是Bra)真的好便宜!雖然型號和臺灣不同,我在匆忙中搶購的華歌爾正牌一件只要690泰銖!只是size在C cup以上的女孩選擇可能比較少,如果是一般的A或B cup,同行的夥伴還在Zen的清倉大拍賣找到三件一千泰銖的喔!
 
大哥花生豆三罐100泰銖完全是標準的旅遊紀念零食,而且導遊一定會帶你去認識的店家購買「最划算」,也可以順便推薦couterpain痠痛軟膏、青草油和曼谷包等等,好衝衝他的個人業績。除了特別便宜的優格、pocky餅乾脆棒和洋芋片,其實還有很多好吃的小東西,例如水果製成的榴槤乾、香蕉乾和芒果乾,或者是豌豆仁、葵花籽和魷魚絲;還有一種花生、腰果和糖漿合炸的脆餅,雖然有點辣味,但配上啤酒(我覺得臺啤比較對味呢)真的有夠唰嘴。


 
霸王將軍麵其實就是霹靂大碗的什錦鍋燒麵,不過那是我們幾天旅程中吃到最名副其實地像中國菜的餐廳了,有不是魚露燒的紅燒螃蟹冬粉、糖醋排骨、鳳梨蝦球和清蒸魚,雖然門口的將軍看起來像日本鎧甲武士,饕客們好像大多數是韓國人,簡言之非常大亞洲。
 
VAT退稅表格在購買商品的店裡填寫要花一段時間(提醒一下:Naraya曼谷包沒有VAT退稅),到機場申請無論在入關(要先在機場大廳蓋章)和出境(有特別櫃檯在特定的登機口)前都各要一些手續(和護照再三確認),然後最後扣掉100泰銖行政費用換得一點點在機場買巧克力舔舔的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