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ien Riverside
 
Montien(蒙天)在泰國可是老字號的觀光飯店,雖然Riverside不是歷史最悠久的一家,但剛進入寬敞陰涼的接待大廳便看到東一處、西一角為接住室內也在滴滴答答的毛巾(汰換的浴巾?)、不銹鋼小盆(臨時出動的鐵湯鍋?)、「小心濕滑」的立牌和急忙來回拖乾大理石地板的門僮(用的還是那種國小掃除時間老師發給的三色布條拖把),
還是讓本來視線為泰國風味的金紅壁畫與翠綠的黃金葛裝飾盆栽相映成趣所吸引而感到驚豔的我們,多少在回應check-in櫃檯小姐的泰式的標準「撒哇滴咖」加溫柔微笑中又添加了一絲不安的尷尬……
 
好在舊飯店的優點──空間寬闊、雙人床接近King Size水準,而且擁有兩號連通的設計(這可是六天五夜唯一的一次)加上半扇湄南河夜景──真的讓已經沐浴了大半天熱帶潮雨的我們感到賓至如歸;特別是,這裡的空調冷氣夠強健,不是「黃昏牌」的唷──只有傍晚才夠涼。其實,在東南亞旅遊似乎向來就不能期待太多(所以才便宜嘛),但曼谷既號稱國際化與背包客友善的旅遊城市,挑高廳廊的自助早餐當然要多元化得可以滿足來自各方的胃才行:西式鬆餅、熱狗腸和各式起司、麵包是不必說了,有現場服務的煎蛋捲當然也得提供日式的溫泉蛋,最好還要有熱湯和什麼時候都好吃的白飯。當然最值回票價的就是堆成小山的紅毛丹,用西餐刀微微劃開一縫,再用雙手輕向兩旁用巧勁一推一剝,Q嫩而半透明的果肉便如晶凍般地滑彈入口,又甜又冰涼的爽感務必讓人暑氣頓消。


 
導遊阿偉再三強調泰國是「小費的國家」,因此提運行李服務單趟以房為單位請以雙手合十的「撒哇滴咖」附上20baht的紙鈔(銅板被視為零錢多半施捨乞丐之用,不甚禮貌)作為感謝的表達;如果是較需勞力的工作,如SPA按摩,就要漲到50到100baht不等。此外,還有負責駕車的司機、導遊和客房服務,或甚至額外的某些場合例如洗手間清潔費用……,總而言之,在旅途中聚沙成塔的結果可是項不小的支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