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特意追逐「星星」熱潮,不過在臺灣熱門得一份難求的韓式炸雞在離關島大學(University of Guam,簡稱UOG)不遠處就有一家,當然要趁此機會嚐鮮囉!

2014.6.17 Pochon Chicken  

今天拜訪的是Pochon Chicken位於Mangilao的分店,和Tumon分店都是由同一位老闆經營。自行開車的朋友可認明在10號公路上,靠近與32號公路(往UOG)交界處,隔壁是一家頗有規模的肯德基。原來我預期看到一家速食店,不料室內陳設更像溫馨的家庭餐廳,原來皆出自老闆夫婦的創意,老闆娘驕傲地說,有些素材還是特地從韓國帶來的呢。

2014.6.17 Pochon Chicken 2014.6.17 Pochon Chicken   

因為今天只有老闆娘顧店,無緣嚐到老闆的dokbokki(辣炒年糕)手藝,所以直接點了1/2盒中辣(medium spicy)的炸雞(腿*2+*6)外帶($13.00)。臨走前老闆娘特別提醒我盒子別蓋上,避免水蒸氣影響炸雞的酥脆口感。

2014.6.17 Pochon Chicken   

韓式炸雞比起肯德基強調的鮮嫩多汁來得乾酥許多,一下子甜甜的香氣就飄散在空氣中,但醬汁卻不會過度浸軟了雞肉,只有帶出夠勁的辣味,真的很「唰嘴」!因為本身的調味已經相當豐富,比起高糖分的碳酸汽水,飽滿的啤酒確實是更好的搭配選擇,能為甜辣增添麥香的新層次。我平常就很喜歡吃中等辣度的辣豆腐鍋和泡菜鍋,這次點中辣(辣度四級中的第二高)已經很有感覺;更精確地說,到了中後段,鹹辣才一波波地湧上來。雖然沒吃過,但我估計完全不辣的韓式炸雞可能會太甜膩,所以建議微辣是首次嘗試的最佳選擇。

 

雖然因為沒去過韓國,不太清楚「正統」的韓式炸雞滋味如何,不過既來關島,Pochon是不錯的小吃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