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時間:2014年9月

因為家族聚餐來到晶華酒店的晶華軒。第一次(大約也是最後一次)在極為昂貴的包廂裡品嘗粵菜,特別記錄下賞心悅目的幾道個人餐點。由於是親戚作東,詳細菜名和價格不可考,純粹寫寫味道。
 
IMG_3560   
這盅雞湯端上來時,還有成套像精油燈那樣的小蠟燭座保溫,果然精緻。中央的豆腐其實是立在中央的長條,上半部由師傅的十九刀細切成綻花狀,再綴以枸杞。雞湯也幾乎完全去油,只保留類似雞精般的清淡。
 
IMG_3561   
海參鵝掌皆十分軟嫩,蠔油帶出鮮味而不鹹膩,中規中矩之作。
 
IMG_3564   
久候多時的臘味煲仔飯。侍者特別提醒我們直接從爐火移上桌的小砂鍋非常燙,但也正因如此,才有爽脆的鍋巴啊。可惜晶華軒的臘腸和肝腸同樣走清淡路線,飯有油香卻吃不到臘味的鹹香;另外,我這一份的臘肉幾乎全是肥油,卻未入口即化,也是美中不足之處。目前在臺北吃過的臘味煲仔飯,我還是最喜歡大安區的粵香園。
 
謝謝堂哥的美意,讓平日裡分居在臺灣北、中、南部的家人們聚在一起說說笑笑,這是在餐點外更重要的一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華軒 晶華酒店 粵菜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