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失落的指紋(Cruel & Unusual)》開始變成恐怖殺人魔高特的連載,露西轉眼變成莫測高深的調查員,最重要的是與衛斯禮‧班頓的出軌愛情則漸漸萌芽(這段真是違背道德,但我好喜歡兩個人在無邊黑暗裡相依為命,又不時激發的默契火花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記不住劇情,雖然有同學評論道「這是因為作者實在太愛長篇累牘內心OS感嘆個沒完」,但我反而很喜歡這樣真情流露式的告白,在某程度上更突顯女性外表需要剛強堅毅、事實的內在仍充滿纖細脆弱的特質。隨著圖書館預約先後順序不能憑己意盡興閱讀,只好勞煩Dada再到醫圖重借續集《人體農場(The Body Farm)》回味一番啦。
 
「......在課堂上的這招很有名,更加突顯學生明顯的無能之處。我彷彿看到他巍然站在我面前面無表情,雙手背在背後,牆上時鐘的滴答聲格外響亮。有一次我在他這沉默的注視之下熬了超過兩分鐘,眼神視而不見地拼命掃視著攤開在我面前的資料簿。」
~《失落的指紋(Cruel & Unusual)》,頁50
 
「幾條街外,珍珠灰的天空映襯著那棟教堂,尖塔的古怪形狀像女巫的帽子。拱廊上的弧形像悲傷空洞的眼睛回盯著我們,突然之間燈光閃著閃著亮了起來。空間和塗畫的表面都罩上一層赭色的光,拱廊像沒有笑容但溫和的臉龐浮在夜空中。」
~《失落的指紋(Cruel & Unusual)》,頁129
 
「『溫莎農莊』的富有屬於不招搖的那種,......私人保全系統充滿戒心地保衛著有錢有勢的人,對他們來說,防盜警鈴就像草坪上的灑水器一樣司空見慣。不成文的慣例比白紙黑字的規定還要有脅迫力;你不會掛起一根繩子來晾衣服,不會沒事先通知就跑去別人家,......你不一定非開捷豹不可,但如果你的交通工具是生鏽的卡車或者停屍間的廂型車,你會把它停在車庫裡不讓別人看到。」
~《失落的指紋(Cruel & Unusual)》,頁190
 
「潤澤的無垠天空呈現出鮮活的藍色,棕櫚樹看來像是粗壯的鴕鳥腿上長著鮮綠色羽毛。......我看著在水裡捕魚的鵜鶘仰起頭像一口灌下波本威士忌般把魚吞下去,然後我靈巧地繞過那些擱淺在岸上看似乾癟藍色氣球的僧帽水母。不時有尖細的童聲穿透浪濤聲傳來,像飛舞在風中的一張彩紙。我撿拾著被潮水沖刷平滑的沙錢海膽,還有像被含吮得扁扁的薄荷糖一樣的貝殼。」
~《失落的指紋(Cruel & Unusual)》,頁403
 
「蟬仍像昨天般唧唧鳴叫著,角豆與香豌豆全都披著一層露珠。到了十一點開始下起一場冷雨,我覺得自己像是在海上,被一片汪洋所籠罩。我想像著太陽是一個舷窗,如果我能由這個窗口望出去,或許可以結束這灰濛濛的一天。」
~《人體農場(The Body Farm)》,頁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