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記當初為什麼會看到這些本部頭不小,跟法醫有關的小說,然後對於書中Kay的心理過程相當著迷(或許是因為他在關鍵中所「扮演」的理性是我始終無法企及的夢想),曾一度興起全套買下的念頭(幸好在《屍體會說話(Postmortem)》、《殘骸線索(All that Remains)》、《微物證據(Trace)》三本之後停手,畢竟,每集都遭逢歹徒逞兇、再莫名其妙解除危機是個不怎麼讓人滿足的結尾)。或許還是CSI讓自己充滿對犯罪的幻想,甚至以為連黑暗都無所畏懼;最近又興起追完一整個系列的念頭,看到列印出的圖書館預約紀錄滿滿都是期待,也實在不得不為作者豐富的產量感到又興奮又懊惱啊。
 
「謊言是甜蜜的藥膏。」
~《屍體會說話(Postmortem)》,頁19
 
「死去的人沒有自衛的能力,就像其他的被害人一樣,這個女人必須面對的冒瀆現在才剛要開始。我知道非等蘿瑞‧彼德森的內臟都給翻了出來,每一寸身體都給照了相,而且每個部份都公諸大眾,讓專家、警察、律師、法官、每個陪審員都檢視過後才會終止,不僅如此,審訊時還會有對她身體特徵的看法和說詞,更會有無聊玩笑,以及尖刻的閒話,她這個人的每一個部份、她生活的方式都會遭受細密的檢查、評論,有時甚至還會受到貶損。」
~《屍體會說話(Postmortem)》,頁20
 
「死於非命是一樁公眾事件,依我個人的感覺而言.....我一直盡力維護被害人的尊嚴,然而一旦一個人變成了一個案子的號碼,一項被人傳來傳去的證據,我可以出力的地方就非常有限了。死者的隱私就像他被剝奪的生命,完完全全被摧毀了。」
~《屍體會說話(Postmortem)》,頁20
 
「建築物矗立起來又傾倒。汽車、貨車不間歇的轟隆隆吼聲,像是遠方滿懷抑鬱的海洋。腳下的地則是佈滿垃圾。東一塊西一塊雜草的乾土,又像是滲透了毒液的海岸。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在上面生長,入夜之後又沒有任何燈光。除了卡車司機、旅客及火車沿著鋼筋水泥的車道疾駛而過之外,沒有生物在這裡移動。」
~《屍體會說話(Postmortem)》,頁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