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和許多久未見的老朋友約上了,同時也因為重回學校和工作轉換拓展許多新連結,視角的轉換帶來的新知識讓我覺得既感到自己的諸多不足,又為了能有機會在此刻聽到而倍感開心,謝謝你們~

 

每兩年必看的民族誌影展這回落在十月初最忙碌之際,幾番取捨後只能優先選看來自大洋洲的作品(好在還有趕上久聞的Island Soldier)。雖然離開密克羅尼西亞又過了幾年,當鏡頭一開始就拍到那單線的跑道、在機場邊圍籬外等待的、準備為歸人掛上花冠的家屬們,還有那和諧飽滿的教會聖歌,熱帶到處漾著綠意的陽光和椰子油的氣味瞬間彷彿就在電影院歸位了。氣候暖化、島民從軍、認同復振這些議題不新,但能夠和同樣、應該說比我更了解太平洋政治的Jess從片中故事細節一路聊到影外的田野(我們同樣最喜歡Mereta),認真討論這些內容可以怎麼用Maribor互動的方式豐富它,並搶先聽到新的太平洋流音計畫,超棒。

 

從年初就聽聞非常隆重厲害的文化科技論壇,最後只趕得上VR(感謝兆毅!),加上近期工作中有機會與科藝、資料等專業有許多豐富的跨界討論,覺得在很多大家都備感模糊或覺得卡卡之處,反而是刺激我們應該要有新的整合想像—雖然這真的好難啊,問了一堆還是沒頭緒,但很高興現在有一群夥伴一起想,彼此的智識能在各種層次上支援的感覺好可靠。這點在課業方面也相應,例如道瑾學姐超專業的引介,認為我們應該要懂得順勢加入咖啡品牌潮,拓展餐飲服務的質感,更是讓我深深反省:自我設限是大忌,不過要踏出去還有很多不通的地方等著想辦法鋪路,要靠更多的朋友⋯是為一記。

IMG_0513.JPG

IMG_0519.JPG

照片是上週搶到空檔快閃了一圈的台三線茶特展。一舉起茶杯(其實更像威士忌杯⋯),淺池底就綻出了一朵茶葉花。進入下一個展場,信步移轉在像傘、又像蓮蓬頭(或者更像髮廊裡的溫烘⋯😆)的下方,是一首山歌或一段故事,背景有在地的淅瀝瀝雨聲,很喜歡。平日沒什麼觀眾,同事說從外頭乍看黑摸摸的也不太敢貿然踏入⋯我記憶裡的茶園在山坡上,亮晃晃或是霧茫茫,從未有過這麼奇豔的色調。這特殊設計帶來的效果搭配上穿著鄭惠中布衣到處遊走的工作人員,讓一切在正中午顯得格外奇幻,我想是超吸引網紅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emo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